我区卫生健康系统持续整治医疗行业乱象

    乌鲁木齐5月12日讯 记者张艳芳报道:严厉打击盘踞在医疗机构等场所的“号贩子”、黑医疗、黑医托和进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职业医闹”、倒药、骗保等9类行业乱象予以坚决打击,全面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了问题线索“两报告一移交反馈”机制,严查卫健系统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此外,各地各单位把扫黑除恶与行风建设、平安医院建设等结合起来,严查深挖系统内涉黑涉恶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术中加价”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在卫生健康领域滋生蔓延。

    针对患者反映强烈的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治疗、不规范收费、虚假宣传等医疗乱象问题,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共处理网上投诉32起,电话投诉15起,对整治后仍然问题较多的医疗机构,将纳入“黑名单”,通过乌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予以曝光,进行重点监管。

    为全面摸清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情况,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专题调研,对库尔勒市、和静县等7个县市卫健委和1个直属单位进行了调研,通过受理举报、线索审查等方式,全面摸清了任务落实情况,发现问题67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哈密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进行分解,严肃查处非法行医和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严厉打击通过诊疗推销保健品等变相“医托”行为,对“回收药贩子”等谋取暴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即打、稍乱即整,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刚强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不断健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对全区各地卫生健康系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确保“医闹”等涉黑涉恶问题以及医疗乱象得到根本遏制,医疗服务秩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时间:2019-05-1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