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四地州市开展督导工作

    乌鲁木齐5月9日讯 记者杨舒涵报道:7日至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分别下沉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下沉督导,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督导组强调,地州各级领导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督办转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发动群众,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各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把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契机和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线索排查,坚持重拳出击,建强基层组织,狠抓督导检查,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打“伞”破“网”,围绕问题短板开展整改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弱项短板,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时间:2019-05-1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