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贺雨萌 董喜龙

    4月9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对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4月3日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克拉玛依市近期召开的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4月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对今年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出实效;二是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扫清除尽黑恶势力;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四是加强宣传深度广度,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攻势;五是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六是发挥督导考评利剑作用,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他强调,目前中央督导组已经进驻新疆,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围绕督导六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检自查,深入查找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精神迎接此次中央的督导检查。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足力气功夫,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强化督导考核,推动责任措施落实。要以此次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对表对标认真查漏补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同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

时间:2019-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