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团结之花别样红

——记独山子区美美影城“民族团结保洁班”二三事

作者:郭阳 高秀丽

    典型事迹

    易彩霞的家人去世,拜艾杰·玉苏甫就经常邀请她去自己家里吃饭,尽可能多地陪伴她;拜艾杰·玉苏甫身体不太好,易彩霞就经常给她讲中医养生知识

    哈拿提·胡尔买白克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加之自己的身体不太好,两人一直过得比较拮据,她的师傅孙美兰主动帮她向社区咨询,申请相关生活补助和公租房

    独山子区美美影城保洁班组建于2009年,承担着独山子区文化中心图书馆、电影院、会议中心的保洁工作。在13年的交往交流中,班组成员一直互相尊重、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易彩霞和拜艾杰·玉苏甫是结对亲戚,她们无话不谈,不仅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休息时间也经常来往,遇到急事难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跟对方商量。

    易彩霞的家人去世,拜艾杰·玉苏甫就经常邀请她去自己家里吃饭,尽可能多地陪伴她;拜艾杰·玉苏甫身体不太好,易彩霞就经常给她讲中医养生知识。无论谁遇到烦心事,两人都会一起沟通、相互劝导,被公认为保洁班里的民族团结榜样。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该影城在保洁班开设了班组课堂,根据每名班组成员的具体工作,制定学习工作计划。保洁班的成员还自发制定“师带徒”计划,传授工作经验的同时,开展班前正能量分享、师带徒现场培训、职工评优活动等工作,激励班组成员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该班组从优化服务出发,制定互帮互助工作制,每个岗位的员工都相互帮助、相互监督。

    因为所在的场馆经常举办一些大型活动和会议,对会议服务要求非常高,该班组对于岗位标准作业流程考核很严格,会议指引、卫生清洁、器具消毒等都工作都做到无可挑剔,曾被评为该影城里的“星级班组”。

    “我们班组的每一名成员都遵守章程、互相尊重、细致工作,配得上‘星级班组’的称号。”班长孙美兰说。

    “同事们的工作能力和团结意识值得我不断学习,能在这样的团队中工作,还有这样的一群同事,我觉得特别荣幸。”班组成员拜艾杰·玉苏甫说。

    情同姐妹

    班组里的哈拿提·胡尔买白克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加之自己的身体不太好,两人一直过得比较拮据。得知情况后,她的师傅孙美兰主动帮她向社区咨询,申请相关生活补助,并建议她向社区申请公租房。社区在深入了解了哈拿提·胡尔买白克的实际困难后,向她发放了困难家庭补助,还为她申请了公租房。

    “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是无话不谈的伙伴。”哈拿提·胡尔买白克说,“她是我的班长,也是我的师傅,还是我的姐姐。”

    因为多种原因,哈拿提·胡尔买白克应聘去了一家新单位工作,但和孙美兰一直保持着联系。

    2021年1月,哈拿提·胡尔买白克所在单位降低了工资待遇。她联系孙美兰,表示想回到原来的岗位工作。当时的保洁班已经满员,但想到哈拿提·胡尔买白克的实际困难,孙美兰决定试一试。她找到了所在公司的负责人,把哈拿提·胡尔买白克的困难和想法和盘托出,负责人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回到影城的哈拿提·胡尔买白克总惦记着要好好感谢班长,孙美兰却说:“我们要感谢公司给的机会,今后,把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回报。”

    就是在这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小事中,班组成员的心凝聚得更紧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