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性格互补的好姐妹

——赫晓莉与巴依拉·依明亥力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魏春雷

    相处感言

    “巴依拉大姐性格外向,活泼开朗,而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谈,我俩正好是性格互补的好姐妹。”

    ——赫晓莉

    “我这个妹妹特别细心,每次我还没把困难说出口,她就已经察觉到了,总是第一时间帮我解决。”

    ——巴依拉·依明亥力

    “这两天天气热,你煮点解暑的绿豆汤喝,中午就别出门活动了。”6月14日清晨,赫晓莉趁着上班前的时间,到巴依拉·依明亥力家,叮嘱她注意防暑降温。

    赫晓莉是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办事处第十三社区副书记,她与第十社区居民巴依拉·依明亥力是结对亲戚。

    “巴依拉大姐性格外向,活泼开朗,而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谈,我俩正好是性格互补的好姐妹。”赫晓莉说,“和大姐成为结对亲戚4年多来,我受她的影响,变得更健谈了,与他人沟通更顺畅了。”

    因为唯一的孩子在克拉玛依区工作,独居的巴依拉·依明亥力遇到难题都会直接找赫晓莉帮忙。

    “楼上跑水把我家里淹了,水还在流,这可咋办呀?我新买的家具都被泡了。”2019年11月的一个晚上,巴依拉·依明亥力在电话中跟赫晓莉说。

    听到巴依拉·依明亥力着急的语气,赫晓莉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赶往她家。

    到了巴依拉·依明亥力家后,赫晓莉一手拿着扫把将积水扫向卫生间,一手拿着电话,设法联系楼上的邻居。

    最终,赫晓莉通过社区居委会联系上了家中漏水的居民,对方回家关上了水龙头,并赔偿了巴依拉·依明亥力的损失。在赫晓莉的帮助下,不到一个星期,巴依拉·依明亥力的家就恢复了原样。

    巴依拉·依明亥力总是把家收拾得干净整洁。“家里的沙发太久了。”去年4月的一天,巴依拉·依明亥力跟赫晓莉聊天时说。

    “是不是想换沙发了?选好了吗?你一个人肯定搬不动旧沙发,我来想办法。”赫晓莉一口气说出了巴依拉·依明亥力心里想的所有事。

    几天后,赫晓莉带着丈夫和两位男同事,来到巴依拉·依明亥力家,帮她把旧沙发搬到社区指定的地方处理。

    “我这个妹妹特别细心,每次我还没把困难说出口,她就已经察觉到了,总是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巴依拉·依明亥力说。

    常年的真心交往、相互帮助,使赫晓莉和巴依拉·依明亥力成为了胜似亲人的姐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