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一对好姐妹 两个好亲戚

——张梅与沙依娜·阿哈依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蔡玮

    相处感言

    “姐姐不仅特别支持我的工作,还是社区里的‘热心肠’,有好事她会想着大家,谁有困难她都乐意帮忙。”

    ——张梅

    “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希望在我和妹妹的努力下,邻居们的日子不仅物质富裕,精神上也富足。”

    ——沙依娜·阿哈依

    “这是我妹妹送来的鲜花,放在家里美观还有阵阵香气弥漫在屋子里。”上月,沙依娜·阿哈依高兴地跟前来作客的邻居说。

    沙依娜·阿哈依口中的“妹妹”是她的结对亲戚张梅。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她们胜似亲人,生活中的点滴汇聚成了彼此难以忘怀的感动。

    2017年,风云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梅与该小区居民沙依娜·阿哈依成为结对亲戚。从最初的相识到相知,她们逐渐融入彼此的生活。

    张梅经常加班,有时孩子没人带,沙依娜·阿哈依总是能及时出现,解决她的后顾之忧。

    2019年8月,张梅的小女儿住院,她的丈夫正在外地出差,大女儿还在上学,也需要人照顾。正当张梅为此事着急时,沙依娜·阿哈依打来电话,邀请她们晚上到她家一起吃饭。

    “小丫头住院了,大丫头也顾不上。”张梅说着说着,泪眼一直在眼眶中打转。

    “别着急,妹妹。大丫头放学就来我家,我照顾她,你安心在医院照顾小丫头吧。”就这样,在张梅小女儿住院的半个月时间里,沙依娜·阿哈依一直帮她照顾大女儿。

    今年5月20日,在风云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由居民组成的“漂亮妈妈模特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模特走秀和舞蹈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漂亮妈妈模特队”的成立与张梅和沙依娜·阿哈依两人有着密切的关系。

    故事还要从2019年开始说起。当时,张梅把想要组建“漂亮妈妈模特队”的计划告诉了沙依娜·阿哈依,希望她能带动身边的邻居朋友一起加入。

    还没等张梅说完,沙依娜·阿哈依就连说3句“行!行!行!”

    “姐姐不仅特别支持我的工作,还是社区里的‘热心肠’,有好事她会想着大家,谁有困难她都乐意帮忙。”张梅说。

    第二天,沙依娜·阿哈依就把要组建“漂亮妈妈模特队”的消息发给邻居朋友。不一会,陆续有10位居民报名参加。大家每周按时练习,积极参与社区的文艺活动,为其他居民送去了精彩的节目,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沙依娜·阿哈依说:“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希望在我和妹妹的努力下,邻居们的日子不仅物质富裕,精神上也富足。”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