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延续28年的情谊

王林和阿迪拉·依马木 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郭阳

    相处 感言

    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要将两家的这份情谊延续下去。 ——王林

    餐厅有了起色都是因为他的鼓励。可以说,他是我坚持奋斗的动力,更是我的良师益友。——阿迪拉·依马木

    2022年的“五一”小长假,在独山子区,阿迪拉·依马木与丈夫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准备迎接最熟悉的客人王林一家。每逢节假日,这两家人都会相约一起度过,至今已有28个年头。

    王林是独山子区新疆天利人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阿迪拉·依马木是新疆天利人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

    “28年来,他就像我的亲哥哥,是我们家的亲人。”阿迪拉·依马木说。

    困难时刻  出手相助

    几年前的一天早上,阿迪拉·依马木发现自己小女儿出现了面瘫的症状,家里人都吓坏了,送医的同时,她向单位请了假。

    王林听说后心头一紧,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赴医院。

    “别担心,有我呢,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了解了阿迪拉·依马木小女儿的基本病情后,王林立刻打听治疗面瘫最好的方法。

    “我联系好了一家中医院,针灸治疗面瘫效果很好。孩子病情不能耽误,咱们现在就走。”王林安抚着阿迪拉·依马木说,并与她一起护送孩子前往异地就医。

    经过治疗,阿迪拉·依马木的小女儿渐渐痊愈,而王林的这次举动在她的心里留下了温暖的痕迹。

    “他对我和我的家庭照顾得太多了,现在,我们一遇到困难就会习惯性地想到他。而他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也一直都在。”阿迪拉·依马木说。

    为了让阿迪拉·依马木的退休生活更充实,王林还鼓励她发挥余热,积极创业。2021年盛夏,她的西餐厅在独山子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开业了。

    “餐厅刚开时,我感到压力很大。”阿迪拉·依马木说,“王哥通过创业政策,帮我争取到减免一年房屋租。现在餐厅有了起色,都是因为他的鼓励。可以说,他是我坚持奋斗的动力,更是我的良师益友。”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也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要将两家的这份情谊延续下去。”王林说。

    你来我往  情同手足

    天气炎热时,阿迪拉·依马木一家会邀请王林一家同去山上避暑;王林每次从外地出差回来,都会给阿迪拉·依马木一家带回土特产一起品尝;孩子们考试成绩优异,要去外地上学,两家人又聚在一起为孩子践行……

    28年里,两家人就是这样你来我往,情同手足。

    今年2月15日是王林父亲90岁大寿。王林将生日宴会安排在阿迪拉·依马木的西餐厅里,两家人在此相聚,非常热闹。

    “叔叔,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祝福您健康快乐,在我这里举办生日会,让我这都沾满了喜气。”阿迪拉·依马木到生日会上对老人说。

    “咱们跳起来吧。”饭后阿迪拉·依马木一边说着,一边放起了音乐。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大家一起跳起舞来,看到眼前和谐美好的这一幕,老人的脸上也笑得合不拢嘴。

    餐厅里欢声连绵、笑语不断,幸福的笑容印在他们脸上,深厚的情谊融在彼此心间。

    这样的事在这对胜似亲人的两家人之间数不胜数,大家的情谊在不断升温。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