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我市多部门围绕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将“团结稳疆”落到实处

作者:朱晓钰

    11月4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以“团结稳疆”为主题,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各高校、各区委宣传部及新疆油田公司有关人员近30人参会。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访惠聚”办公室、市教育局、新疆第二医学院、新疆油田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成效及建议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之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凝聚人心、深化“五个认同”,筑牢长治久安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将“团结稳疆”落到实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