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讲述温情故事 谱写团结之歌

我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宣讲大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赛

作者: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比赛中,选手陈泽赢正在讲述故事《姐妹》。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新时代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赞歌

    我市各区的15名宣讲员参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今年以来,全市112个社区(村)的661位草根宣讲员已经开展分类、分层式宣讲4790场次

    11月5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宣讲大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赛在克拉玛依日报社举行,来自我市各区的15名宣讲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访惠聚”办公室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新时代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赞歌。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在宣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最终,克拉玛依区选手刘燕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选手李雪媛、乌尔禾区选手唐努尔·库米热尔荣获二等奖;乌尔禾区选手朱晓芳、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选手陈泽赢、魏洁荣获三等奖。

    选手刘燕讲述了急救和田断臂男孩,为“生命接力”的故事;李雪媛以现场模拟直播的形式,展现了该区各族人民群众学习“非遗文化课堂”的故事;唐努尔·库米热尔以“每一名党员都是一盏灯”为主题,讲述了“电工古丽”肉孜汗·艾买提和蒙古族闺蜜才才克的故事;朱晓芳生动地讲述了石油女工张玉华与古米拉·别力克拜之间深深的师徒情。

    比赛间隙,来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五老”宣讲团带来了舞蹈快板表演,文明供应社区则以《讲先辈故事,传奋斗精神》为题进行了演讲。

    比赛结束后,市“访惠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本次比赛:“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紧紧围绕主题,内容丰富、绘声绘色、震撼人心,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许多群众身边的‘好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希望各位骨干‘以点带面’,用不同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展开大宣讲格局。”

    今年以来,全市“访惠聚”工作队贯彻落实自治区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全市112个社区(村)的661位草根宣讲员开展分类、分层式宣讲,共计4790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210场次,累计全覆盖入户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惠民政策宣讲72.88万户次、187.1万人次;打造了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等5个市级“玫瑰花宣讲”特色示范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