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凝心聚力促团结

——记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事迹

作者:维妮拉·阿不力孜

王春爱组织党支部召开民族团结专题会议。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用真心和付出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为加强民族团结汇聚了强大力量。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拉玛依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一幅团结和谐的美丽画卷在克拉玛依区徐徐展开。

    在此期间,克拉玛依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鼓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董文霞与结对亲戚乘坐游船欣赏克拉玛依河景色。 (图片摄影于疫情前。)

    团结之花  用心浇灌

    10月14日,董文霞带着水果、鸡蛋等礼物敲响了结对亲戚萨依木·喀德尔的家门。

    董文霞是克拉玛依日报社职工,萨依木·喀德尔是油南红光社区居民,成为结对亲戚已有5年之久。

    萨依木·喀德尔是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工资不高。他的老伴是一名家属,他们的女儿自小体弱多病,常年服药,老两口的积蓄大多用在了女儿的医药费和贴补家用上。

    董文霞了解到萨依木·喀德尔的家庭情况后,竭尽所能地为他们提供着帮助。萨依木·喀德尔的老伴生病住院了,董文霞照顾其饮食起居;萨依木·喀德尔的女儿做手术,董文霞想办法帮忙筹钱;萨依木·喀德尔身体不舒服,董文霞第一时间带着他就医……

    董文霞用自己的真心和付出,诠释着民族团结的涵义,也和萨依木·喀德尔真正成为了一家人。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像董文霞这样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还有很多。

    “天冷了,我给你买了件毛衣,穿上它就暖和了。”

    10月23日,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杨燕萍给结对亲戚努尔比古力送来了一件毛衣。穿上厚实的毛衣,努尔比古力不仅身上暖了起来,心也暖了起来:“小杨太照顾我了,给我买衣服、打扫房子,还会给我讲党的好政策,她真的太棒了。”

    克拉玛依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用心浇灌的民族团结之花,深深扎根于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土壤中。

    团结之情  用爱维护

    张新红是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公司一名职工。2017年以来,张新红参与制定并完善了公司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制度,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心系南疆·情暖儿童”捐赠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庆元旦·迎新年”联谊晚会、“心手相牵·共建美好家园”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截至目前,井下作业公司共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干部朱庆楼也和张新红一样,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为各族居民开展火灾防范宣传培训,提高各族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燃气公司天然气巡线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春爱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首位,主动了解各族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加以协调和解决。

    在克拉玛依区各企事业单位还有很多像张新红、朱庆楼、王春爱一样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他们用真情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用实际行动诉说着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也为加强民族团结汇聚了强大力量。

    图片由克拉玛依区提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