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我市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

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维妮拉·阿不力孜

    身边典型

    一心想让乡村群众脱贫的访惠聚驻村干部黎建东

    二十年如一日引导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

    十年同穿一双鞋、以实际行动诠释民族团结情谊的市民阿力木·买买提和吴慧明(已逝)

    连续14年资助4名少数民族贫困女孩求学的市民陈志兰

    勇敢追求个人幸福、兢兢业业在岗工作的电工肉孜汗·艾买提

    10月15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讲会举行。

    宣讲会采取演讲、情景再现、访谈等形式开展。来自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独山子区的5名宣讲员,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身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民族团结故事。

    宣讲对象中,有一心想让乡村群众脱贫的访惠聚驻村干部黎建东,二十年如一日关爱呵护引导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十年同穿一双鞋、以实际行动诠释民族团结情谊的市民阿力木·买买提和吴慧明(已逝),连续14年资助4名少数民族贫困女孩求学的市民陈志兰,勇敢追求个人幸福、兢兢业业在岗工作的电工肉孜汗·艾买提。

    感人至深的内容和精彩纷呈的演讲引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聆听了宣讲后,金色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努尔包力·阿得里汗对同穿“一双鞋”好兄弟的故事印象深刻,他说:“这对不同民族的兄弟相识10年,共穿了31双鞋,走出了不同寻常的民族团结兄弟情谊。我会在工作中传颂他们的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身边人自觉参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实践中来。”

    宣讲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市委相关领导及全市各单位、各企业、军分区、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两新”组织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宣讲。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