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友谊当如水长流

——安卡拉·阿尔肯和罗皓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王素娟

    他俩性格、语言互补,在工作中总是结对行动,使得工作效率提高

    罗皓因病住院,安卡拉·阿尔肯为他送饭,还在下班后去医院照顾

    安卡拉·阿尔肯结婚,罗皓忙前忙后为他操持,还成为了他的伴郎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工作人员安卡拉·阿尔肯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时常会想起他的结对亲戚——罗皓。

    去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做志愿者,看到排队的人少,安卡拉·阿尔肯会急忙打电话给罗皓,让他赶紧来接种……从外地出差回来,他会打电话问候罗皓近况……节假日,会喊上罗皓来家里做客……

    他俩被评为2019年克拉玛依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

    他俩的故事,要从2017年说起。

    好搭档

    2017年,安卡拉·阿尔肯和罗皓共同参加考试,成为了社区工作者。

    2018年3月,同在一个单位的安卡拉·阿尔肯和罗皓结为亲戚。几年来,他们在社区工作中相互帮助、取长补短,配合默契,成为了工作中的好搭档。

    起初,安卡拉·阿尔肯是社区团支部书记,罗皓是团支部组织委员,他俩经常沟通关于如何开展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寒暑假期间,罗皓帮助安卡拉·阿尔肯组织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活动。

    安卡拉·阿尔肯说:“社区工作中,常需要处理楼上楼下漏水、调解邻里矛盾等,由于我俩的性格、语言互补,因此除业务性工作外,我们都是结对行动。”

    安卡拉·阿尔肯的脾气比较急,罗皓就常引导他。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罗皓也会主动开导安卡拉·阿尔肯。

    有时忙完手头工作已经很晚,两人会睡在办公室,一起看球赛、聊天。

    安卡拉·阿尔肯说:“由于我俩年龄相仿,有相同的爱好,因此我们在一起时,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放松休闲,都相处得非常融洽。”

    如家人

    2019年12月30日,罗皓因病住院。在罗皓住院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安卡拉·阿尔肯每天下班后都去照顾罗皓。他还主动承担起罗皓住院期间无法完成的日常工作,并告诉罗皓要安心养病。

    虽然罗皓身边有家人的陪伴,但安卡拉·阿尔肯还是主动承担起了中午送饭及下午下班后照顾他的任务。

    罗皓出院那天,安卡拉·阿尔肯与未婚妻一同去接罗皓出院。未婚妻笑着对罗皓说:“你出院了,安卡拉终于有空陪我了。”

    2019年7月,安卡拉·阿尔肯结婚,罗皓前后帮忙操持。安卡拉·阿尔肯的家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独山子区没有亲人,罗皓便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帮他筹备婚礼。婚礼当天,罗皓是安卡拉·阿尔肯伴郎团的其中一员。

    婚后,安卡拉·阿尔肯对罗皓说:“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在这之后,安卡拉·阿尔肯经常邀请罗皓到家里吃家常饭,两人的感情因此更加深厚。

    去年,由于个人职业规划原因,罗皓离开了社区。但是,两人的感情并没有因此变淡。他俩都认为,友谊不是一时的,而是如细水长流,时时润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