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姐妹花”正盛放

——唐努尔·库米热尔和杨璐瑜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看到唐努尔·库米热尔和杨璐瑜总是形影不离,有人好奇地问她们的关系。她们总是相视一笑说:“我们是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的姐妹花!”

    从陌生到了解,再到亲如一家,唐努尔·库米热尔和杨璐瑜用点滴小事,演绎着一段民族团结佳话。

    做朋友

    2018年8月,唐努尔·库米热尔到乌尔禾区上班。

    “唐努尔,你能不能跟我一起去看望我的结对亲戚?”有一天,同事杨璐瑜邀请她说。

    刚入职的唐努尔·库米热尔面对杨璐瑜的热情邀请有些不知所措。“我俩认识没几天,就要一起在陌生人的家里待一整天,多尴尬呀!”唐努尔·库米热尔心里想。但她不好意思拒绝,硬着头皮答应了。

    然而,那天,唐努尔·库米热尔与杨璐瑜和她的结对亲戚一起聊天,相处特别融洽,这让唐努尔·库米热尔感觉到了阵阵暖意。她俩的友谊也因此而生。

    从那以后,两个人经常相约一起看望彼此的结对亲戚。

    唐努尔·库米热尔的结对亲戚宁建利因工作繁忙,经常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唐努尔·库米热尔和杨璐瑜得知后,便常带一些生活必需品和食品去看望宁建利的爸爸宁炳发,还时常陪老人聊天。

    宁炳发逢人便乐呵呵地说:“这是我的两个大孙女儿,一个叫唐努尔,一个叫杨璐瑜!”

    共进步

    杨璐瑜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凭借自己在业务上的刻苦钻研,她的工作能力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因此,唐努尔·库米热尔刚上班时,遇到问题总会去找杨璐瑜。在杨璐瑜的帮助下,唐努尔·库米热尔在工作上有了很大进步。

    “杨璐瑜,我在网上看到,研究生报名再过两天就截止了,你快报考吧!”一天,唐努尔·库米热尔说。

    “不行,离研究生考试只剩两个月时间,我来不及,考不上的。”杨璐瑜没有信心地说。

    最终,在唐努尔·库米热尔的鼓励和支持下,杨璐瑜报名了在职研究生考试。备考期间,杨璐瑜每天学习到凌晨,早起又要背英语单词。每当杨璐瑜想放弃时,唐努尔·库米热尔总会对她说起她妈妈常教育她的话:“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要竭尽全力!”

    当在职研究生考试出成绩那天,杨璐瑜第一时间把被录取的好消息告诉了唐努尔·库米热尔,两个人激动不已,唐努尔·库米热尔说:“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

    杨璐瑜的悉心认真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唐努尔·库米热尔,她也变得越来越优秀。2019年,唐努尔·库米热尔被评选为乌尔禾区优秀公务员以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