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了解新疆历史 促进民族团结

市教育局开展多项活动促进学生德育教育

作者:杨艺佩杉 褚文山

    自今年3月以来,我市第三中学等中小学正在掀起一股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读本”的热潮。

    这股热潮来自市教育局教研所历史教研员开展的一堂堂生动的历史研讨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教育局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及“简明新疆地方史读本”进校园等活动,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其中,“简明新疆地方史读本”研讨课上,历史教研员将中国历史统编教材与新疆地方史有机结合,运用大量鲜活的文字、图片等史料,让学生们了解新疆历史,帮助学生们深刻理解新疆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各民族人民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的道理,使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

    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市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对相关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交往交流交融、真心真情真爱”的要求,推进教育系统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不断铸牢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意识,切实把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建成培养维护祖国统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截至目前,我市“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已在全市大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及幼儿园(含民办)94所校园全覆盖开展。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