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克拉玛依区城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

办好暖心事 画出“同心圆”

作者:王雯婧 马兰

    学习方式多元化

    线上+线下、广度+深度、分类+分层

    为民办事具体化

    为结对亲戚送书本、送就医、送生活用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克拉玛依区城管局)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克拉玛依区城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创建成果,采取线上+线下、广度+深度、分类+分层的方式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在线上,克拉玛依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 “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深入学习党史,并将学到的内容用通俗的语言讲给结对亲戚;在线下,该局要求党员干部自学必读书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党史,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

    克拉玛依区城管局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民族团结细胞工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党员干部深入各族群众,在沟通交流中向各族群众普及党史知识,宣讲党的政策,做到“广度+深度”统筹宣传教育,不断夯实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克拉玛依区城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在与结对亲戚的交往、交流中,主动了解结对亲戚需求,通过送其孩子书本、送其家人就医、送其生活用品等点滴小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让民族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