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相遇是缘分,帮他是使命”

——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葛喜恩和结对亲戚的故事

作者:倪璐

    吾守拉洪·库尔班练就了一门打馕的好手艺,葛喜恩决定帮他开一家馕铺

    选址、申请租房补贴……在葛喜恩的帮助下,馕铺很快在查干草村开业了

    葛喜恩发现吾守拉洪·库尔班只备了2吨煤,便联系煤商购买了15吨无烟煤

    9月1日,走进乌尔禾区查干草村的“一家亲”馕铺,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金黄酥脆的烤馕层层叠叠摞在一起,冒着香喷喷的热气,闻香而来的行人在门前排起了长队。

    “新鲜的馕,刚打好的热馕,便宜卖喽!”吾守拉洪·库尔班经营的这间馕铺生意格外红火,帮忙吆喝的正是的亲戚葛喜恩。

    葛喜恩是乌尔禾区纪委监委驻乌尔禾镇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党员。自从和吾守拉洪·库尔班结为亲戚后,他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是在亲戚家度过的,拉家常、做饭、打扫庭院……长时间的相处,让他们成为了亲密的一家人。

    “吾守拉洪老爷子可能干了,不仅养羊、放牧、搞庭院经济,而且还练就了一门打馕的好手艺。”看着爱“折腾”的老爷子想尽办法改善自家的经济条件,葛喜恩暗自决定帮他开一家馕铺。这个决定也得到了亲戚一家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经营馕房“有戏”。

    说干就干。从馕铺选址、申请租房补贴、了解国家创业政策到制作门店招牌,葛喜恩都亲力亲为。很快,他们的馕铺就在查干草村开门营业了。

    馕铺的生意越来越好,煤炭的用量也随之增多,加上煤价一直在涨,这让吾守拉洪·库尔班发了愁,但他不打算告诉葛喜恩,想自己解决。

    随后的一天,一货车的煤卸在了“一家亲”馕铺门前。看着从车后备箱上跳下来的葛喜恩,吾守拉洪·库尔班一脸惊讶地问道:“这么多煤,你是从哪弄来的?一定花了不少钱吧?”

    葛喜恩拍了拍身上的灰,笑着说:“每吨煤的售价比以前贵了200元,您只备了2吨,我寻思着肯定不够用,所以我向亲朋好友打听,联系煤商。经过对比,我选了这种不呛鼻、不结焦、不链炉、质量过硬的无烟煤。这15吨煤,够用一段时间了吧?”

    燃“煤”之急迎刃而解,吾守拉洪·库尔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自从有了馕铺,他的家庭收入增加了不少,一直十分感谢葛喜恩。

    “我自小也在农村长大,和吾守拉洪·库尔班大叔一家相处,总能让我回忆起家乡的事情,我们相遇是一种缘分,帮助他是一种使命。”葛喜恩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