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共话情谊 欢度节日

作者:

    编者按:

    共叙团结情,共话新生活。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结对亲戚家,送上祝福,与他们共度古尔邦节。

    姐姐是身边的“下厨房”App

    日报全媒体记者郝建美            

    7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晶早早来到结对亲戚钮金凤的饭馆。她们约好了,当天要一起欢度古尔邦节。

    “节日快乐,姐姐。今天你当大厨,我给你打下手。”一到饭馆,王晶就奔向了钮金凤所在的厨房,迅速洗手开始帮忙切蒜,娴熟地打起了下手。

    “那咱们今天就一起做饭,我给你做顿大餐。”钮金凤一边炒菜一边高兴地和王晶聊起了近况。

    去年年初,王晶和钮金凤成为了结对亲戚。因为性情相投,且是木垒老乡,两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考虑到钮金凤夫妻俩经营饭馆十分辛苦,王晶一有空就来帮忙,甚至还办理了一张健康证挂到饭店公示栏上。

    同样,身为大厨的钮金凤也在生活上给予了王晶很大帮助。

    以前,不太会做饭的王晶要做“大菜”必须打开“下厨房”App看菜谱教程,可自从有了钮金凤,她几乎不看了。

    “姐姐,做大盘鸡是先放葱还是后放葱啊……”一次,她要做老公爱吃的大盘鸡,锅烧热却忘了放食材的先后顺序。那一刻,她迅速拨通了钮金凤的电话。

    “在姐姐的指导下做出来的大盘鸡特别好吃,老公都夸我厨艺进步了。”王晶笑着说。

    当天,听说王晶要来和自己一起过节,钮金凤一家十分高兴,早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大盘鸡、粉汤、凉粉、椒麻鸡……大家围坐在饭桌旁,品着美食,聊着家常,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快乐。

    做好丰盛的午餐等你来

    日报全媒体记者郝建美            

    7月21日,古丽加玛丽·努尔早早起床忙碌起来。

    她先将羊肉洗好下锅清炖,在客厅茶几上摆好水果和馓子后,就赶去南林早市买菜。

    胡萝卜、香菜、大蒜、恰玛古……不一会儿,她手里就拎满了食材。

    “马爱萍最喜欢我做的抓饭了,今天我要做给她吃。”她说。

    古丽加玛丽·努尔和马爱萍都是市热力公司职工。作为结对亲戚,多年来,她们一直相互帮助,共同学习进步。

    “古丽,我在做一个方案,需要一些单位的资料。”7月9日晚上11时10分,古丽加玛丽·努尔接到了马爱萍的求助电话。

    此时,她已经准备入睡,但得知马爱萍确实非常着急后,便说:“你等我30分钟,我到单位去给你找。”

    就这样,在安静的夜色里,古丽加玛丽·努尔驱车赶到了单位。

    时间的指针走到了凌晨2时,在古丽加玛丽·努尔的帮助下,马爱萍顺利完成了方案。

    这一刻,马爱萍感动地拉着古丽加玛丽·努尔的手说:“古丽,真是太谢谢你了。”

    古尔邦节到了,古丽加玛丽·努尔约马爱萍到家里一起过节,她说:“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个幸福的日子,一定要一起过!”

    叙情谊  谈变化  感党恩

    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阳                

    “祝你们一家节日快乐。”7月21日,杨令阅带着礼物,和驻小拐乡团结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艾赛日家,分享节日的喜悦。

    “快进来坐,你们能来与我们一起过节,我们特别高兴。”艾赛日一家热情地招呼着杨令阅和工作队队员。

    杨令阅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艾赛日是一名协警,几年前,两人成为结对亲戚。虽然两个人的家离得有80公里远,可这挡不住他俩深厚的情谊。一有空,杨令阅就会去小拐乡看艾赛日,艾赛日来市区办事时也会去看看杨令阅。

    21日这天,艾赛日正好在上班,他特意给杨令阅打去电话:“今天在我家一定要吃好玩好,我休息的时候一定去看你。”

    在摆满美食的房间里,大家围坐一旁,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畅聊着村里的变化。

    “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我们住进了干净敞亮的安居房,村里的道路硬化了,吃的水变成了可直饮的自来水,还设置了垃圾箱,每周有环卫车清运垃圾。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啊。”

    杨令阅说:“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各族人民一定要团结一心,坚定跟党走。”

    “是啊,是啊!”

    此刻,欢快的音乐,开心的笑声,在宽敞的院落内回响……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