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情谊饭店”显情谊

作者:叶子 牛丽丽 何佩娟

    “您好!里面请。”5月1日,乌尔禾区玉龙广场“情谊饭店”的店主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夫妇正在门口招揽客人。

    这是“情谊饭店”开业后,第一次迎来“小长假”。仅“五一”期间,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夫妇的净收入就达到了九千多元。他们内心对“亲戚”刘振玺充满了感激。

    结下情谊

    2017年,24岁的刘振玺来到柳园社区工作,认识了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姐姐一家。

    刘振玺了解到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为了生计背井离乡,从南疆来到乌尔禾打工。一家三口挤在一间狭小的出租房里,生活艰苦,收入微薄。之后,刘振玺经常帮助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姐姐一家,常给她家送去生活用品、水果蔬菜等。

    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非常感激刘振玺的暖心关怀,总想着为刘振玺做些什么。时值寒冬,看到刘振玺走街串巷,夫妻俩悄悄商量着给他买了一件棉衣,这让刘振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姐姐一家带给他的温暖。

    情谊浓厚

    2017年5月,刘振玺与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姐姐一家结为“亲戚”,他们成了一家人。之后,为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办好事、解难事,成了刘振玺的“分内事”。

    得知佧迪尔妮萨·萨吾提的孩子艾力在课业方面遇到了困难,刘振玺便主动给孩子辅导作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后,艾力的成绩明显有了好转,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随着乌尔禾区的发展,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搬进了龙翔小区,但房贷让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感到压力巨大。夫妻俩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刘振玺看得出来他们的难处。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振玺了解到乌尔禾有商铺即将招商,免一年房租,还有各种优惠政策。刘振玺立刻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但因为没有启动资金,佧迪尔妮萨·萨吾提犹豫了,刘振玺帮他们分析了收益、店面等优势后,又主动借给他们1万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选址、申请优惠政策、跟进装修情况、办理营业执照,处处都有刘振玺的身影,他还和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同为小饭店取名“情谊饭店”。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