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希望您永远做我的奶奶”

——刘丽娜资助和照顾小女孩艾克达的故事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阳志威

    5月4日,艳阳高照,独山子郁金香园区,刘丽娜和她的老伴带着“小米粒”一边赏花,一边给她拍照。

    刘丽娜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居民,天利高新公司的退休职工,“小米粒”是刘丽娜资助和照顾的维吾尔族小女孩。

    瘦小的“小米粒”

    2019年初秋,刘丽娜在独山子农贸市场买馕时,发现一个衣着破旧、瘦瘦小小的维吾尔族女孩,紧紧靠在卖馕的妈妈身边,寒风中小脸冻得通红。

    “宝贝,你多大了?”刘丽娜走上前,心疼地问小女孩。

    “我今年六岁多了,上一年级。”小女孩瞪着大眼睛怯生生地说。

    这时,小女孩的妈妈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接过了话茬,跟刘丽娜聊了起来。

    交谈中,刘丽娜得知,小女孩名叫艾克达,父母离异,妈妈独自带着三个孩子在独山子打工。

    看着在寒风中直哆嗦的小女孩,刘丽娜对她的妈妈说:“孩子在外边受冻太遭罪了,我先把孩子带回去帮你照看,你把你家住址告诉我,我明天再把她送过去。”

    艾克达妈妈看了一眼瘦小的女儿,说:“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我能照顾得来,你放心!”刘丽娜对她妈妈说。

    妈妈迟疑了一下,牵起小女孩的手,把她交给了刘丽娜。

    刘丽娜牵起艾克达的小手,把她带回了自己家。

    吃完饭,刘丽娜给艾克达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

    她端详着眼前的这个孩子:巴掌大的小脸、干净清澈的双眼、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真像一粒惹人怜爱的“小米粒”啊!

    刘丽娜和她的老伴决定资助艾克达。

    快乐的“小米粒”

    第二天,刘丽娜按照“小米粒”妈妈给她的地址,如约把“小米粒”送回了家。

    后来,了解到“小米粒”生活没人照顾、学习没人辅导的情况后,刘丽娜在和她妈妈商量后,又把“小米粒”接了回来。

    “‘小米粒’,吃完早餐爷爷奶奶带你去逛街,给你买漂亮的衣服好吗?”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刘丽娜问“小米粒”。

    “小米粒”高兴地跳了起来。

    “奶奶,我喜欢粉色卫衣,可以吗?”在商场,“小米粒”一边开心地挑选衣服,一边问刘丽娜。

    “当然可以呀,就要买‘小米粒’喜欢的。”刘丽娜摸摸她的小脸,慈爱地说。

    给“小米粒”买完衣服和学习用品后,刘丽娜又特意给她买了牛奶。

    “‘小米粒’,牛奶要按时喝,这样你就不容易感冒了,个子也长高呢。”刘丽娜嘱咐“小米粒”。

    “爷爷奶奶,今天你们走累了,我帮你们洗脚吧。”回到家后,“小米粒”端着一盆热水对他们说。

    看着乖巧懂事的小米粒,李丽娜和老伴幸福地笑了。

    勤奋的“小米粒”

    “老师,这次语文考试‘小米粒’考了90分,我很高兴,你费心了,真心谢谢你。”

    “小米粒”在独山子区第五小学上二年级。有一天,放学回来的“小米粒”带回一张语文卷子,刘丽娜看到她有了进步,替小家伙高兴,就给她的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表示感谢。

    “刘阿姨,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都知道您对‘小米粒’的关爱,她能有今天的表现,很大一部分都是您的功劳。今天,‘小米粒’还在班里说,希望您永远做她的奶奶呢。”老师说。

    “‘小米粒’这次表现不错,奶奶希望你继续努力。”放下电话,刘丽娜鼓励“小米粒”,“奶奶希望你长大了,当个出色的主持人。”

    “我听您的话,会好好学习的。您也答应我,永远做我的奶奶哦!”

    “小米粒”高兴地钻进刘丽娜的怀里。

    祖孙俩开心地笑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