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民宗局赴塔城地区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

两地将开展跨地区联创共建

作者:徐佳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学习借鉴其他地州市先进经验、创新做法,拓宽创建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更有针对性、更加高效地推进我市创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4月8日至9日,市民宗局和市、区两级创建办、相关驻市央企工作人员一行9人赴塔城地区考察学习。

    考察组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参观考察了托里县铁列克提边防反击战烈士陵园暨国防教育展览馆、拜格托别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大院、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塔城西部红色教育基地、塔城市喀尔墩警社村联动展馆、塔城市沙勒克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12个示范单位,对塔城地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达到拓展视野、取长补短的目的。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充分感受到塔城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和突出的典型人物事迹令人印象深刻,在实地感受塔城地区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在此次考察学习过程中,我市向塔城地区提出跨地区联创共建的想法,得到了塔城地区的积极响应,双方商定,下一阶段两地将进一步细化措施。

    通过考察学习,我市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看到了自身弱项和不足。我市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全市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创建各项举措,结合实际,从顶层设计、载体创新、品牌打造、选树典型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