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市民热议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作者:王丁丁

    1月19日,国家民委官方网站发布决定,正式命名克拉玛依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疆油田公司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

    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一消息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艾尼瓦尔·依德列斯说:“当得知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消息后,我为克拉玛依感到自豪和骄傲。乌尔禾镇各族群众都参与了创建工作,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今后我们会更加团结,共同进步。”

    “我通过手机浏览新闻报道时,得知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希望美丽的克拉玛依越来越好。这几年,我市的民族团结工作做得非常好,各族群众亲如一家。政府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同时,各族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退休职工程月英说。

    “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学校的老师都非常激动。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离不开全市上下各族干部群众的付出。”第十八小学教师古力米拉·沙里亚夫说,只有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才能为新时代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接班人。他们会更加努力,为教育系统的民族团结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海来提·哈斯木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国际油价低位运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克拉玛依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一消息提振人心,这是我市各民族大团结结出的丰硕果实。同时,我所在的新疆油田公司克75采气作业区被评为‘市级民族团结示范点’,我感到很自豪。今年,我能和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参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创建,我感到很荣幸。今后,我将努力发挥模范作用,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大局,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得更加鲜艳。”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