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将民族团结的优秀基因传承下去

——市民热议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作者:徐佳

    1月19日,国家民委官方网站发布决定,正式命名克拉玛依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疆油田公司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

    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一消息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民宗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办公室负责人王丁丁说,克拉玛依市被正式命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我们以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期望和鞭策。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在国家民委、自治区民委的指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自治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契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更大贡献,书写好克拉玛依篇章。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庆说,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喜讯在辖区居民间广泛传播,大家都为此感到高兴和自豪。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团结之情更加深厚,让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艳丽!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社区将企业复工复产与民族团结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民族团结夜市”,让各族群众玩在一起,增进民族情谊。社区以文化润疆为指引,打造“石头画”手工室,将优秀作品陈列在独库公路博物馆内,展现新疆特色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党委书记王炜峰说,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后,他们第一时间将这一令人振奋的喜讯,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中,积极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造势,“我们镇是全市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来,首批获得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称号的单位,全镇始终坚持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的打造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安排、同部署,全镇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日益加深,人人爱团结、处处显团结的氛围更加浓厚。”

    新疆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处思政科副科长孙静文说,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疆油田公司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真可谓是双喜临门。这是我们全市、全公司各族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克拉玛依精神”的具体体现,克拉玛依从建市之初就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我们一定要将民族团结的优秀基因传承下去,将民族团结作为克拉玛依的品牌和名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