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创建7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

发挥阵地作用,助推民族团结

作者:聂梦婷 汪雪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有7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面向市民开放,对民族团建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截至去年7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先后挂牌命名了101窑洞遗址、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总站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克拉玛依钻井公司陈列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廉政教育基地、油龙文化“大巴扎”、第十九小学校史馆等7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依据《克拉玛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经过在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广泛摸排,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先后挂牌、创建了这7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并通过再现克拉玛依各民族石油人共同开采的历史场景,展现了各民族石油人的团结情,弘扬了克拉玛依石油人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民族团结事务中心主任王泳说。

    借助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12371”主题党日、互观互检、员工培训等方式,自挂牌成立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吸引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到馆进行参观学习。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网信办网络舆情办公室负责人顾雪刚在参观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后说:“通过图片、视频和讲解,我再一次体会到老一辈石油人安下心、扎下根建设克拉玛依的决心和不易,也深切感受到没有团结奋进的团队、奉献牺牲的精神,就没有我们现在和谐幸福的生活。我要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市的民族团结事业贡献我的力量。”

    王泳说,接下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摸排、开放辖区范围内的更多场馆,通过科技、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打造,激励我市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发扬老一辈克拉玛依人的精神,传承民族团结基因,形成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