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直机关工委创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形式

开展“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

作者:郭雪梅 金虎 赵俊梅

    读报纸,看新闻,知天下事。明年1月1日起,每天将有13份《克拉玛依日报》送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结对亲戚手中。

    这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的“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人员潘多淼说,为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将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文化惠民等工作落到实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克拉玛依日报社联合开展“我为亲戚送党报”活动。

    《克拉玛依日报》是市委机关报,承担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任,自创刊以来,日报人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报道最鲜明的主线和最重要的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克拉玛依兴衰荣辱,记录城市沧桑巨变,讲好凡人小事,既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又讲好了克拉玛依故事、塑造了克拉玛依形象,充分发挥了党报举旗定向的作用,团结了人民,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奏响了鲜明强烈的主旋律,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了强大舆论动力,是党员干部的良师益友,是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给亲戚送一份日报,就是送文化,送精神食粮。”潘多淼说,待报纸送到后,工委党员干部去亲戚家串门时,就能与亲戚共同开展“我和亲戚学党报”“我为亲戚读党报”等活动了,一方面借助党报的权威性、及时性、专业性宣传我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最新要求和动态,让结对亲戚在共同学习中进一步拉近彼此感情和认知,以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另一方面,党员干部们通过这个活动,就能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好做法好经验、科技知识等面对面讲给亲戚,手把手教给亲戚,及时把党的声音传到亲戚的身边,把大家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共筑中国梦。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们的结对亲戚们知道此事后也纷纷表示,待拿到报纸后,他们要好好阅读,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全面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变化和发展,见证家乡变得越来越美。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