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领导慰问民族团结先进代表

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胡伟华

6月3日,市委书记赵文泉到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慰问2019年度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贾国楠和阿达来提·艾再孜。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你俩一个是全国人大代表,一个是基层人大代表,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越来越好。”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泉一行到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对该院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对子贾国楠和阿达来提·艾再孜勉励道。

    当天,市委书记赵文泉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分别带领相关人员对我市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先进对子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

    这些获奖的集体和人员是此前经过全市自下而上评选、推荐后产生的,50个单位获得“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06名同志被授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7个对子被授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荣誉称号。

    由于受疫情影响,对这些原本要召开大会进行隆重表彰的集体和人员,我市决定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各区分别组成慰问组,逐一到先进代表所在的单位和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和现场表彰,从而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持续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除了实验检测研究院,当天上午,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还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的克拉玛依三盛公司,慰问了该公司员工;到克拉玛依区和谐家园社区,看望了先进个人胡晓洁;到克拉玛依德瑞丰商贸公司慰问了“细胞工程”先进对子蔡薛建和塔吉古丽·赛来依。

    下午,王刚等市领导一行又前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看望了先进对子张锐和居马洪·艾买提;到三平路街道五新社区看望了先进个人李红超;到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看望了“细胞工程”先进对子阿不都热西提·司迪克和贡红生;到先进集体利德奥园林工程公司,慰问了公司员工。

    每到一地,市领导都向这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牌匾、证书及奖金,并仔细了解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受表彰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过去一年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在全市民族团结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市领导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市领导表示,希望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对子,能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号召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为加强我市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