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民族团结进步 进机关

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创建示范点

作者:阿依努尔 乌木提汗

    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着手安排部署。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党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创建工作。安排专人结合创建指标和工作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创建职责。完善《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建设测评指标及责任分工》,要求各部门按照分工逐项收集相关文件、资料、图片、表格等各项创建材料,确保创建档案完善有效,做到尽早部署,尽早准备,各尽其责,齐心协力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创建工作中。

    二是加强学习,理清创建思路。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分局“保畅先锋”党建品牌和“天山雪松”文化理念进行融合,明确创建工作思路,形成全分局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共创建的思想。安排相关人员前往其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进行观摩学习,吸取他们在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不断开拓思维,提升分局创建工作品质。

    三是提高站位,提升创建品质。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宣传氛围,完善宣传展板,加强院内、办公楼内部创建氛围建设;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养护中心工作同步推进,把“保畅先锋”党建品牌和“天山雪松”文化理念进行紧密融合,进一步拓展“保畅先锋团结旗帜”品牌内涵。

    通过开展“12371主题党日”、党员“红细胞”工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分局党建、公路养护、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同步开展,同步推进。

    同时,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征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微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在分局各族干部职工中大力宣传,汇聚成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正能量,安排专人制作专题片,在分局营造学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