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金华社区举办“我与亲戚同种菜”主题活动

让结对亲戚加深感情

作者: 高丽媛  刘洪海  吉喜林

    5月4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组织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团员、“红细胞”党员及“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干部与自己的结对亲戚,在民族团结小菜园,开展了“葡萄树下话团结,我与亲戚同种菜”主题活动,让葡萄树下的小菜园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加油站”,成为各民族增进友谊、加深感情的“幸福家”。

    “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分组,一边为大家分发菜苗。居民依马木·哈德结合平日绿化方面的技术,在活动中充当了“技术员”的角色。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当天是第一次种植菜苗,在依马木·哈德的帮助下,一棵棵西红柿、辣椒、黄瓜、豇豆的小苗按照不同品类分别种在地膜上。

    “大党委”成员单位员工马海波说:“在青年节这天能与大家一起参加共建活动,我想通过大家勤劳的双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丽。”

    居民桃吾克·乌赛英在大家种植结束后,在每个垄里洒了肥料,他笑着说:“菜苗要吃肥料,这样一浇水,养分就更足了,长得也更旺了。希望这些菜苗像我和结对亲戚的情谊一样茁壮成长。”

    “红细胞”党员赵甲成说:“绿色给人希望,看着满园菜苗,就能想象到秋后茄子、西红柿、辣椒成熟的景象,这可是我们共同打造的民族团结菜园啊,真希望这样的活动社区每年都能多办几次。”

    今年,金华社区结合“一社一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六心金华、点亮心灯”党建品牌,建设党建活动阵地,努力形成“访惠聚”工作队带社区、社区引领“大党委”成员单位及居民的基层党建统筹发展新格局,促进党建有活力、接地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