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拧成一股绳 拿下新荣誉

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冲锋号

作者:郭雪梅 康正雪

    今年测评 有新变化

    新《测评指标》包括6个测评项目涵盖18项测评指标

    新增了网上申报、第三方现场评估等环节

    对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有了更高的要求

    创建重点已从过去创建模式转变成为示范模式

    3月24日,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正式吹响了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冲刺工作的冲锋号。

    未来3个月,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连成片,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创建格局;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等一系列举措,圆满完成创建工作目标。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国家民委下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任务分解,并对下一步的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新的《测评指标》共包括6个测评项目涵盖18项测评指标。与过去相比,不但新增了网上申报、第三方现场评估等环节,还对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有了更高的要求。

    尤其是,创建重点已从过去的创建模式转变成为示范模式,要求大家要在同频共振、协同创建上下功夫,转变过去一个点的单打独斗,把示范点连成线,形成片,最终在全市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创建格局。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不是热热闹闹的喊口号,而是要入脑入心,通过创建全面提升我市民族事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市形成时时处处讲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氛围。

    创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对此,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从现在开始,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尤其是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根据任务分工,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各部门职责,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