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妇联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爱心妈妈”讲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赵丽

    10月23日下午,南湖社区居委会三楼人声鼎沸。市妇联“爱心妈妈社区行”主题演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比赛伊始,爱心妈妈协会会长热合别尔汉·达吾提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号召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7名“爱心妈妈”参加,她们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以饱满的精神、流利的普通话,生动地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民族团结故事。

    “我们各民族姐妹彼此信赖、帮助,共建我们的和谐家园,真正体现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风雨同舟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在我们的生活中,身边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深厚情谊。”

    ……

    真挚朴实的情感、感动人心的事例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面,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各族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听了今天的演讲,我们要学习这些‘爱心妈妈’,她们之中很多人虽然年龄比较大,但依然在坚持学习,学党的政策,学习普通话。我也要做一名贤惠的妻子、孝敬的儿媳、慈祥的母亲,把我们的小家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从自身做起,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南湖社区居民阿依古丽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