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亲如一家的好邻居

——肖利华与古丽娜孜一家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普拉提 师艺菲 郭天一

    有人说,邻居隔层屋顶隔层天。可对于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的肖利华和古丽娜孜来说,两家人的感情远不止于邻居,早已化为浓浓的亲情了。

    与闺蜜结为亲戚

    肖利华家住芙蓉社区,同时她也是芙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

    同住芙蓉社区的古丽娜孜患有心脏病,丈夫长期在外工作,照顾家庭和两个孩子的重担落到古丽娜孜一人的身上。

    十几年前,住在古丽娜孜对门的妹妹妹夫先后患病去世,留下了一双儿女,古丽娜孜又主动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家生活。

    2014年,肖利华了解到古丽娜孜家的情况后,对她格外关注和照顾。不仅经常看望古丽娜孜和4个孩子,也常邀请古丽娜孜来自家做客。在日常频繁的交往中,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近。过年过节时,两家人也总是相聚在一起。肖利华与古丽娜孜也成为了闺蜜。

    2017年,肖利华与古丽娜孜成为了结对亲戚,这让原本就亲近的两人亲上加亲。有时,肖利华在古丽娜孜家吃饭、聊天,姐妹两人有说有笑,一整天都待在一起。这时,古丽娜孜会挽留肖利华在自己家住下。

    古丽娜孜的女儿德米拉和肖利华也十分亲近。每次肖利华一来,都要求睡在妈妈和肖利华的中间。肖利华也十分喜爱她,认德米拉做了干女儿。

    给干女儿牵红线

    肖利华与德米拉的缘分不止于此。

    几年前,德米拉大学毕业后来到芙蓉社区居委会工作,而她的师傅正是肖利华。

    在工作中,肖利华耐心细致地给她教业务,有理有条地教方法,手把手地教操作。在肖利华培养下,德米拉很快熟悉了各项业务。

    德米拉工作做得好,温柔的性格也深受同事和居民的喜欢,常有居民要给德米拉介绍男朋友。肖利华心里盘算着,一定要给自己的干女儿挑个好男孩。

    就在肖利华惦记着德米拉的时候,同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一个小伙子闯入了她的视线。

    这个小伙子曾经也是肖利华的徒弟,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沉稳踏实,一直默默地关心照顾德米拉。德米拉没吃饭早饭,他就买来两大包早餐请同事们吃,却只关注德米拉吃上没有;空调温度低,德米拉多穿了件衣服,他就赶紧说自己冷,把温度调高……

    德米拉知道了他的心意,有时会找他多说几句话,可每到这时,小伙子就害羞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肖利华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悄悄跟他说:“你的心思我都看出来了,放心,我来帮你。”

    此后,肖利华把师傅的位置交给了这个小伙子,让他教德米拉业务,两人一起工作的时间更多了。没过多久,两个年轻人就走在了一起。

    婚礼前,德米拉和丈夫一同给肖利华送去了请帖,请她作为男方和女方共同的亲人出席婚礼,并且做他们的证婚人。肖利华的心里美滋滋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