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科学筹划 共创和谐

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姜晶华 白雪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井’上添花”品牌,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井”字取自油井,代表我们克拉玛依是一个因油而建、因油而兴的城市,同时,“721工作法”是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业务工作的亮点,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该局将7、2、1这3个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用艺术的手法融合在“井”字中。

    多年来,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从“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高度,认真抓好各项民族团结工作,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根基,科学筹划、常抓不懈,有力助推了独山子区社会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该局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示范点,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动员会,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示范点建设标准打造民族团结教育文化阵地,让各族干部职工感受到浓浓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

    该局充分运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给亲戚送党报”等活动载体,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向结对亲戚进行面对面宣讲,将党的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同时,组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定期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送到群众心头,并持续宣传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各族干部群众。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深度挖掘民族团结典型,积极树立示范榜样,涌现出木合塔尔、王进臣等多个民族团结典型人物。独山子区成都路商业街桃花化妆店店主马依努尔·吐尔逊谈起她的小店时,激动地说:“如果不是我的结对亲戚王进臣的无私帮助,就没有我这个小店,也没有我今天美好的生活。感谢党、感谢政府,我要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勤劳创业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积极践行“721工作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各族群众利益。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及措施,帮贫困户翻地种菜、寻找农产品出售途径、探索发展庭院经济,为贫困户拉煤、修下水道、改善生活生产条件等一件件实际行动,有力将“红细胞”党员的“输血”和“造血”功能结合起来,把物质帮扶、政策帮扶和精神帮扶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各族群众的实际问题,有力促进了各族群众间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