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国资委统筹协调,拍摄民族团结微电影

《一辈子都不腻》获奖

作者:聂梦婷

    9月11日,“我和我的祖国”电视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由我市国资委驻南泉社区工作队策划协调、国资委工作人员樊慧慧编剧、冯志斌导演、柳颖统筹的作品《一辈子都不腻》获得最佳作品奖。

    短片《一辈子都不腻》以民族团结为主题,通过近8分钟的剧情,展现了社区结对亲戚之间和睦融洽的生活,反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的实在成果。短片里,不同年纪的各民族亲戚亲如一家,孩子们一起踢球游戏,家长们一起做奶茶,不同民族共同包饺子……散文诗般的画面生动体现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据樊慧慧介绍,这部短片的创作灵感取自于居民的真实生活。短片里的演员均为我市南泉社区居民,他们并没有舞台经验,在国资委驻南泉社区工作队的协调统筹下,积极参与了此次拍摄。“短片展现的就是南泉社区结对亲戚之间的真实生活。”樊慧慧说。

    据悉,这部影片从去年8月开拍,拍摄历时近一个月,于去年年底登陆各大视频平台。此次获奖,也是这部短片上线后斩获的首个奖项。

    对于此次获奖,樊慧慧说:“能获得肯定,全体演职人员都感到非常开心,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我希望今后能参与更多优秀作品的编导制作,同时,也希望疆内能有更多视频评选创作的优秀平台,给影视创作者更多的机会与支持。”

    她透露,短片《一辈子都不腻Ⅱ》现已开拍。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电视短片大赛由广西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承办。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