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万向社区举办音乐会

用音乐歌颂 民族团结

作者:武海丽 张爱国

     7月29日晚8点,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万向社区党总支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社区各族居民和他们各自的结对亲戚共计56人欢聚一堂。

    音乐晚会在社区“梦想传奇”乐队集体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体观众的激情。一曲结束一曲又上场,《映山红》《毛主席的话记心上》等十余支乐曲依次响起。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乐曲声声动人,熟悉的经典旋律引得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或者轻声哼唱。伴随着所有参演人员集体演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曲,音乐会接近了尾声。台下的全体观众肃然起立,一齐高歌,再次把音乐晚会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的参演人员绝大多数为社区居民。其中,“梦想传奇”乐队是社区的“明星”。该乐队成立于去年3月,由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12名成员组成,他们自成立起,一直活跃在社区的各项文艺活动现场,深受各族居民的支持和喜爱。

    参加演出的居民马志萍说:“这场音乐会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场蕴含爱和团结的音乐会。音乐会的举办给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和机会,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

    该社区居民阿布拉江·斯马依说:“今晚的音乐会是一场听觉盛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享受,让我们欣赏了音乐,感受了快乐,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