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真心铸就民族团结之情

——徐国新和阿孜古力·巴拉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叶子 范新霞

    “他拥有一颗火热的心,像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与徐国新共事过的人对他都有类似的评价。自工作以来,徐国新一直主动热情地帮助同事,为他们排忧解难。

    帮她攻克难关

    2015年,同为新港公司供汽作业区8号供热站员工的徐国新和阿孜古力·巴拉提成为结对亲戚。

    当时,阿孜古力·巴拉提正面临高级工考试。看着厚厚的一本理论书,阿孜古力·巴拉提犯了愁。作为热注运行工技师,徐国新知道,阿孜古力·巴拉提想要通过这次考试并不容易。

    为了帮她顺利通过考试,徐国新利用每天上班的间隙,开始帮阿孜古力·巴拉提辅导功课。遇到难理解的内容,他就在现场进行演示。

    令徐国新高兴的是,阿孜古力·巴拉提悟性很高,很多知识难点学一遍就会了。

    最终,阿孜古力·巴拉提顺利通过了考试。这一次顺利通过考试,让徐国新看到了阿孜古力·巴拉提的潜力。阿孜古力·巴拉提更是深知,这个成绩离不开徐国新对她的鼓励和帮助。

    一起取得佳绩

    2017年,新港公司举办第九届技能大赛。这次比赛与以往不同,要求结对亲戚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参加。

    徐国新是技师,有多次参加大赛的经验,阿孜古力·巴拉提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她有一股拼劲。

    距离大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阿孜古力·巴拉提和徐国新每天都到训练场练习。

    7月的克拉玛依骄阳似火,别说操作各种设备,就是户外站上10分钟,暑气都让人难以忍受。可徐国新和阿孜古力·巴拉提每天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徐国新的实际操作技术好,阿孜古力·巴拉提不想拖他的后腿,就一遍遍跟着徐国新一起练。有时,徐国新休息了,阿孜古力·巴拉提还在一个人反复练习。

    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回报,最终,徐国新和阿孜古力·巴拉提获得了三等奖。

    同年,供汽作业区推选他俩参加油田公司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好故事演讲比赛。

    收到通知后,徐国新忙着写稿,与阿孜古力·巴拉提一起排练。有几次阿孜古力·巴拉提因为忘词想放弃,“我不行,还是换个人参赛吧。”

    “你一定能行。要是你不参赛,我也不去了。”听到徐国新鼓励的话语,阿孜古力·巴拉提更加勤奋地练习。

    最终,他们一起获得了优秀奖。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