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做居民的“连心桥”

作者:谷胜 李绍光

    7月28日,吐鲁洪江·土尔地像往常一样来到五亭社区居委会,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准备社区活动所需的物品。

    吐鲁洪江·土尔地是油建分公司压力容器厂的一名电焊工,家住五亭社区。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到五亭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中。

    五亭社区党支部书记白雪说,在平时的社区活动中,吐鲁洪江·土尔地总是来得早,走得晚,在社区的党员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五亭社区有一个工作微信群,微信群里只要一有任务,第一个做出回应,并前来报道的总是吐鲁洪江·土尔地。

    五亭社区的东亭花园有不少低保户和残障人士。为了做好这些楼栋居民的关爱帮扶工作,居委会从辖区内选出了7名优秀党员,作为这些楼栋居民的关爱帮扶联络人。吐鲁洪江·土尔地就是其中之一。

    闲暇时间,吐鲁洪江·土尔地就挨个给这些低保户和残障人士打电话,询问他们的难处,并及时帮他们解决困难。

    吐鲁洪江·土尔地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5岁。虽然孩子都还小,但每次社区开展活动时,他总会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参与到活动中。

    “我要让孩子从小就形成民族团结的意识,让他们和社区的孩子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吐鲁洪江·土尔地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