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一家人就要常来常往

——张新江和海力帕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莫延兰 金 花

本报首席记者 莫延兰 摄 张新江在海力帕家宣讲相关政策。

    “夏甫开提,有没有想好,打算考什么大学?”上月下旬的一天,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江在送夏甫开提·阿力甫上学的路上问道。

    “张叔叔,具体上哪个大学我还没想好,不过我想考到大城市去。最好是去上海,我想到那里去见见世面,增长知识。”夏甫开提认真地回答。

    “好,那你可要好好学习。”张新江拍拍夏甫开提的肩说。

    夏甫开提点点头。

    去年5月份,张新江和海力帕·阿不都哈力克结成了亲戚。从那时起,张新江就特别关注她的儿子夏甫开提。因为他觉得这个孩子勤奋好学,而且志向远大。

    去年12月,“结亲周”期间,张新江住到了海力帕家。

    海力帕在油田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从事服务工作,她的丈夫阿力甫·阿不拉工作也很忙。

    他发现,每天晚上,夏甫开提都学习到深夜,第二天早上又很早起来,赶公交车上学。

    为了让夏甫开提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张新江决定每天开车送他上学。

    每次在上学路上,他都会给夏甫开提讲一些励志故事,给夏甫开提鼓劲。

    “结亲周”期间,张新江除了帮夏甫开提辅导功课,还经常与海力帕和阿力甫聊家常,在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讲解惠民政策。

    海力帕说:“通过长期的交流,我和张大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今后我们还要常来常往,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