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队长传我经验

作者:黄雅丽 口述 沙露

    去年,我来到克拉玛依区财政局工作。今年,我来到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工作。

    工作期间,经常要解决居民之间的矛盾。

    我是学会计专业的,处理这些问题有所欠缺。

    阿巴斯是工作队的队长,两年前就曾下过一次社区,了解社区工作。

    于是,遇见难处理的问题,我就会向他请教。

    而他每次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还经常鼓励我要自信一些,多去主动与人沟通。

    为了让我能够尽快的熟悉适应社区工作,每次走访入户时,阿巴斯都会带着我,给我讲经验:“下基层要‘坐得住’,做到‘人下心也下,身入心也入’。群众的需求很简单,都是些家长里短的小事,要有耐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社区工作的两个月中,在他的指导下,我担任了副队长一职,帮助居民解决就业、孩子入园入学、水管爆裂、装修扰民纠纷等一系列问题,还给居民讲解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

    我很感谢阿巴斯给我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会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为服务基层群众和社区维稳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