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亲戚”就要常联系

作者:王雯婧 张祥

   “大哥,我又来看你啦!”4月13日晚,陶佳提着慰问品来到吐鲁洪江家。

    陶佳是南新路派出所城南社区的民警。

    在去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两人结成了对子。

    从那以后, 陶佳就经常看望吐鲁洪江。

    时间长了,家里遇到啥问题,吐鲁洪江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陶佳。

    今年3月初,吐鲁洪江因为脚后跟长骨刺入住市人民医院。

    吐鲁洪江觉得,自己生病这件事不能让陶佳知道,要是他知道了,肯定要来看望自己。他不想让这个“弟弟”这么辛苦。

    本以为可以瞒住陶佳,但让吐鲁洪江没想到的是,自己才住院两天,陶佳就来到医院。

    “生病了怎么不说?要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住院了。”陶佳说。

    吐鲁洪江听完,连忙摆摆手说:“不是不想告诉你,我看你工作那么忙,是不想耽误你工作。”

    陶佳笑了笑,将手里的慰问品放到吐鲁洪江的床头,开始询问起他的病情。

    在了解了吐鲁洪江的详细身体状况后,陶佳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休养,并一再嘱咐:“以后有啥事,一定要第一个通知我。”

    为了不耽误吐鲁洪江养病,陶佳了解完情况后准备离开。吐鲁洪江见“弟弟”要走,赶忙起身。

    陶佳把他扶回床上,让他不要走动,好好休息。

    可是,吐鲁洪江却坚持送陶佳:“我一定要送你,因为你是我‘亲戚’。”

    陶佳只好让他把自己送到病房门口,吐鲁洪江这才高兴地与陶佳告别。

    “既然是‘亲戚’就要常联系!”陶佳挥挥手说道。

    吐鲁洪江站在病房门口,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