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买买提江·许库尔献血的故事

作者:谷胜 张利美 任雪雁

买买提江献血。

    “感谢你为我的母亲献血。”4月17日,于建军紧紧握住买买提江·许库尔的手激动地说,“虽然我的母亲最终没有挽回生命,但我依然要对你表示感谢。”

    买买提江·许库尔是油建公司施工一处副处长。于建军是采油一厂第二供汽联合站运行六班的员工。

    两人的相识还要从3月8日那天说起。

    发布信息

    那天,于建军的母亲被诊断为突发急性白血病,需要输B型血小板做手术。

    情急之下,于建军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

    在得知于建军母亲的病情后,他所在的班组成员也把求助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扩大求助范围。

    要求献血

    消息发布后,于建军的同事皮鲁热看到了信息,告诉自己的丈夫买买提江。

    “我是B型血啊,我可以去献血!”买买提江告诉妻子。

    于是,他立即拨打了求助信息上的电话,报名参加第二天的验血。和买买提江一样,自愿为于建军母亲献血人大约有30人。

    经过化验,只有5人达到了献血要求。这其中就包括买买提江。

    如愿献血

    献血当天,买买提江如约而至,皮鲁热陪他一起来到市中心血站。

    此时,于建军才知道买买提江就是皮鲁热的丈夫。

    经过两个小时的抽血,买买提江为于建军的母亲捐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从献血室里出来,买买提江笑着对皮鲁热说:“这次终于献上血了。”

    原来,买买提江有过两次要求献血的经历。一次验血不合格,另一次是献血的人太多,等他赶到献血点,血已经够用了。

    看着买买提江走出市中心血站,于建军拉住他,往他手里塞钱。

    “我是无偿献血,又不是卖血!就算你不是我妻子的同事,我也会帮忙的。”买买提江立刻回绝到。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