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和孩子们在一起

——郭元军带结对认亲学生买书的故事

作者:郭雪梅 孙雪婷

郭元军和孩子们一起选购图书。 本报通讯员 孙雪婷 摄

    “郭书记,您挑选的书,我一定会认真看。”在宿舍门口,爱莎娜对郭元军说完,怀抱着新书,一路小跑地回到宿舍。

    爱莎娜是市第十中学初三(19)班的学生,郭元军是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市第十中学主要承办了内初班的教育教学任务,这里的老师每天除了日常的教育教学外,还会深入到食堂、宿舍关心学生点点滴滴的学习生活。

    4月16日下午,郭元军和爱人一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和自己结对认亲的4名学生,从白碱滩区来到市区,过周末。

    在市第十中学内初班就读的学生很少有外出的机会。于是,几天前,郭元军和爱人决定,带他们外出,选购一些书籍送给孩子们。

    在去市区的路上,郭元军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书是每个人不能缺失的精神食粮,你们现在正是汲取营养最好的时期,书籍能让你们看到广阔的世界,能让你们成为更优秀的人。希望你们多看书、看好书,充分体会畅游书海的乐趣。”

    到了新华书店,孩子们特别兴奋,四处寻找着自己喜欢看的书,并让郭元军帮他们参谋。

    “郭书记,你看这本传记是我们这学期新学到的历史人物,我很喜欢。”

    “郭书记,这本书介绍的就是我的家乡——和田。”

    “郭书记,您看这本书适不适合我初三复习用?”

    ……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郭元军一边陪孩子们挑选书籍,一边给孩子们讲解克拉玛依的发展史。

    准备离开书店时,郭元军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以后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有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我愿意当好你们的‘爸爸’,更愿意成为你们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后,郭元军和爱人还带孩子们游览了九龙潭景区,带孩子们吃了德克士的儿童套餐。

    返回学校前,郭元军又带着他们来到超市,给他们买了喜欢的零食和生活用品。

    回到学校,孩子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挥手说:“郭爸爸,谢谢您!”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