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走进彼此的心里

作者:张云 胡文忠

    “卡老师、纵老师、姜老师,你们怎么来了?”门被打开时,艾尼撒尔的妈妈又惊讶又激动,她一边邀请老师们进门,一边去准备茶水和点心。

    4月10日,南林幼儿园中一班的三名老师带着礼物来到学生艾尼撒尔家,看望他的妈妈。

    艾尼撒尔今年5岁,是南林幼儿园中一班的学生。他的妈妈是采油五厂的一名采油工,也是中一班的家委会成员。在学校开展“三进两连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时,她还和学校老师结了对子。

    11个月前,艾尼撒尔的妈妈怀了二胎。怀孕之后,尽管每天工作辛苦,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班车上下班,但是学校里有什么事情,她都非常热情地参与和帮助。

    在去年六·一儿童节之前,孩子们表演节目需要准备演出服,艾尼撒尔的妈妈和其他家长熬夜联系孩子们的服装尺寸,她怀着身孕,亲自来班里给孩子们量尺寸,采购衣服,赶在节日之前,将服装准备到位。

    采购的服装非常合适,老师和孩子们又高兴又感激。

    元旦前夕,学校有庆祝活动,艾尼撒尔的妈妈和爸爸也会一同带着装饰品来到班里。艾尼撒尔的爸爸忙前忙后地挂彩带、灯笼,直到把班里布置得喜气洋洋地才离开。每月的家长开放日,周五下午的家长助教,艾尼撒尔的妈妈都积极参加,尽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她做的每一件事老师们都记在心里。

    3月8日,她第二个宝宝出生了。听到这个消息,中一班的三位老师高兴极了,决定等孩子满月了一起去看望她。

    4月10日,三位老师来到艾尼撒尔家,看着可爱的小宝宝喜欢极了。

    “我们抱着宝宝,和她聊家常。艾尼撒尔和妈妈很开心。我觉得这就是民族团结的力量,让我们走进了彼此的心里。”卡地努老师高兴地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