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给“小巴郎”当“家教”

工作队队员帮居民解了烦心事

作者:武海丽 相可明

    “小米老师,我来了!”4月12日下午6时许,七岁的“小巴郎”努尔买买提放学后,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来到了五亭社区图书室。

    被努尔买买提亲切地叫做“小米老师”的是五亭社区工作队队员米阿萨尔。

    半个月前,由社区联点单位干部陈娟牵线,米阿萨尔给努尔买买提当起了“家教”。

    努尔买买提目前在第二十小学读一年级,他的汉语水平不是很好,学习上有点困难。

    “我和她妈妈每天忙着干活,没有时间辅导孩子。这可怎么办?”3月26日,在民族团结对子陈娟来家里做客时,努尔买买提的爸爸巴伊麦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陈娟想到了擅长双语的米阿萨尔。米阿萨尔得知此事后,当即表示愿意给努尔买买提当“家教”。

    听说孩子的辅导问题有找落了,努尔买买提的妈妈找到米阿萨尔,激动地连连致谢:“我们家里条件不好,你免费为我儿子补习,解除了我们的烦恼。”

    就这样,从3月27日起,社区图书室成了米阿萨尔和努尔买买提这对“师生”的课堂。

    经过半个月的辅导,米阿萨尔和努尔买买提越来越亲近,努尔买买提的学习也有了进步。

    “老师表扬我的汉语有进步,我爸爸知道了特别高兴,让我一定给你说谢谢!”努尔买买提对米阿萨尔说,“我爸爸还说了,让我继续好好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