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布哈力有了“私人医生”

医生和社区患者结对子助健康

作者:武海丽 冯冲

    4月2日,远征社区居民布哈力和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赵新超互换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系卡,双方正式结对认亲。

    56岁的布哈力家住白碱滩区远征社区。由于身体肥胖,行动不便,她患上了多种慢性疾病。

    今年3月,工作队队员蔡志平入户走访时,布哈力说起了自己生活中的困扰:“有时候,身体有点小症状,不方便去医院,但是不看医生,心里又不踏实。”

    当得知布哈力还没有结亲对象时,蔡志平心中有了一个计划。

    离开布哈力家之后,蔡志平联系到了赵新超,向他讲述了布哈力的情况。赵新超表示,自己愿意和布哈力结成对子。

    4月2日,赵新超带着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布哈力家。

    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后,赵新超掏出本子,纪录下了布哈力的病情。赵新超一边记录,一边针对布哈力所述的症状给出相应建议。随后,他又了解了布哈力的用药情况,提醒她相关注意事项。

    “以后,咱们就是亲戚了,我就是你的‘私人医生’,这就是你的‘健康档案’。”赵新超指着桌上的记录本说,“你有什么健康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会常来看你的。”

    “真是太好了,我做梦都没想到会和一位医生成为‘亲戚’。”布哈力激动地握住赵新超的手说,“谢谢你,今后我一定听你的话,让自己越来越健康!”

    布哈力又转身拥抱了蔡志平,她说:“谢谢你帮我找到了‘私人医生’!”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