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援疆干部国学利:孤儿们的“国爸爸”

作者:孙健

国学利在墨玉县儿童福利教育中心看望孩子们。

    “你们高不高兴?”“高兴!”“吃得好不好?”“好!”……4月19日,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干部国学利被墨玉县儿童福利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团团围住,争抢着回答他提出的问题。

  “我们现在看的投影是国爸爸带来的,我们存放物品的柜子也是他送给我们的,我们看动画片的电脑也是他拿来的,他还爱陪我们跳舞,我们盼着他来。”采访中,儿童福利教育中心三年级学生小艾对自治区统战部采访团说起他们的“国爸爸”,满脸的幸福。

  “国爸爸”初次到访和孩子们一起跳麦西来甫

  “我的孩子12岁,可能因为是父亲的缘故,得知墨玉县有一所儿童福利教育中心,就决定一定要到那里去看看。”国学利说。

  2015年春节后的一个周五,当时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进行兴趣小组活动,国学利带着北京援疆干部来到了学校,“国书记和别的来看望的人不一样,他跟孩子们一起跳起了麦西来甫,孩子们好几天都在说这个事,所以他第一次来,就被孩子们记住了。”该中心校长图尔荪古丽·托合提克热木说。

  而几个月后,图尔荪古丽·托合提克热木的一个求助电话,牵动了国学利的心。

  “11岁的孤儿阿斯耶木·艾比布拉患有淋巴水肿,到很多医院医治,症状一点也没减轻,你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图尔荪古丽·托合提克热木说,她给国学利打完求助电话没几天,国学利就联系好了北京世纪坛医院,让孩子到北京去治病。

  在北京治疗十几天后,阿斯耶木·艾比布拉痊愈出院,回到墨玉县,国学利专门去看望她,“看着孩子难受,我也很揪心,知道她病好了,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国学利说。

  竭尽所能帮助孩子们

  来看望孩子们后,国学利发现该中心缺少办公设备,2016年1月,他拿出2万元购买了2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投影仪。

  而他对墨玉县孩子们的关心也感染了身边人,在国学利的倡议下,援疆干部们又自发捐款6000元,为墨玉县儿童福利教育中心的孩子们购置了手套、围巾和帽子等物品。

  此外,北京援疆指挥部的28名在墨玉县的援疆干部每人捐1000元,在县里的几所学校设立了‘春苗奖学金’,用于奖励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

  国学利援疆近三年来,走遍了墨玉县16个乡镇,他似乎又找到了年轻时那种干事业的激情,“三年来,我深刻地感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干部只有俯下身子,真正了解群众心声和实际困难,将心比心,才能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好。”国学利说,各民族的团结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为此,即便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在这里交了很多少数民族朋友,也认了很多少数民族亲人。”国学利说,这段经历将是他人生经历中最为宝贵的财富。

  据了解,自国学利援疆以来,已经多次赴北京为墨玉县争取到城乡建设、社会事业、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和产业等项目33个,涉及资金9.4亿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