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阳光妈妈”温暖人心

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关注单亲母亲

作者:胡阳

单亲妈妈和孩子做游戏。

克拉玛依日报 记者 胡阳 摄

    克拉玛依日报 讯(记者 胡阳)3月26日上午,由克拉玛依区妇联主办、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承办、克拉玛依区帕提古丽活禽商行协办的“阳光妈妈”民族团结户外拓展活动拉开序幕。

    当天,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52名单亲妈妈、孩子,以及16名爱心志愿者作为交通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负责人闫莉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单亲妈妈均为克拉玛依区的低保家庭,年龄在30至45岁之间,少数民族人数的比例占到了82%。

    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位于农业开发区的克拉玛依区帕提古丽活禽商行。

    在活动现场,单亲妈妈们为了培养孩子爱护自然环境的习惯,带着孩子齐动手,将道路两旁的垃圾捡拾干净。之后,天山心家园社工组织单亲妈妈们和孩子们做亲子游戏。

    克拉玛依区帕提古丽活禽商行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她和爱人艰辛的创业故事,并为每位妈妈赠送了她养殖的活禽。

    克拉玛依区妇联主席刘新惠表示,在“阳光妈妈”低保家庭单亲妈妈关爱项目中,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充分发挥了其社会工作者的职能,制定工作计划,帮助单亲妈妈解决困难。

    据悉,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自承接克区妇联“阳光妈妈”单亲家庭关爱项目以来,注重整合社会资源,让爱心企业与政府共同关注单亲妈妈,社工则运用专业方法帮助服务对象。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