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再难的事,尽全力总能解决

作者:莫延兰

李红军正在伏案工作。

    人物简介

    姓名:李红军

    年龄:45岁

    族别:汉族

    职务:油南红光社区工作组副组长,主管司法及综合治理工作。

    工作感言:

    社区工作看似都是小事,其实都是难事。要想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唯一的办法就是有韧性,对任何困难不放弃、不抛弃,想尽一切办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意愿。

    克拉玛依日报 记者 莫延兰 文/图

    刚说完“人还没来”,李红军一扭头,看到阿力已经大步迈进一只脚,然后“熟门熟路”地坐到了李红军办公室的沙发上。

    李红军摇摇头,转身砌上一杯茶,递给了阿力。

    然后,笑着对他说:“回家去吧,你的工作我正在到处找呢,别着急,有信了,我会立即通知你的。”

    “爸爸把我赶出来了,让我找工作去,我没地方呆。”这个快40岁的维吾尔族男子,有点不安的搓着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低声说。

    轻轻叹了一口气,李红军开始忙起来。

    我必须要帮他

    从今年8月刑满释放不久,阿力就上门了。

    而且是从那以后,连着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间断的每天上门“报道”。

    阿力汉语能力很弱,找工作很难,李红军却很上心。他说:“他愿意来找我,愿意一天天地催我,说明他的就业愿望很强烈,既然这样,我更得加把劲。”

    一遍遍地跑单位,找企业,可就是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招录阿力。

    将近一个月后,李红军终于给阿力找到了一份保洁的工作。

    有了工作,阿力好像变了一个人,不再整天愁眉苦脸的,笑容越来越多。

    虽然他不时还是会来找找李红军,聊聊这,说说那的,李红军却很高兴。

    “现在他不会再每天到我办公室报道,有一段时间见不着,我还挺想,就想知道他咋样了。”李红军笑着说。

    再难也要使大劲

    今年3月,市油田党委组织部远程办综合部主任李红军就到油南红光社区工作组干起了“访惠聚”工作。

    从到社区开始,李红军的困难就没断过。

    他还记得,他刚来没几天,工作组组长王谊对他说:“你和社区民警一起去接个小伙子吧。”

    刚见面,安虎穿着一件破旧的夹克衫,头发有些蓬乱。

    看到五、六个人突然出现,他表情透露着慌乱和紧张。

    这时,他的母亲冲到他面前,一把把他抱住,痛哭着,眼泪扑簌扑簌地掉在他的衣服上。

    他却不知所措,表情看起来有些木然。

    过了一周,李红军第二次见到他,他依然爱搭不理,问什么,不是摇头就是点头。

    李红军说,“你家里就母亲一个人,身体又不好,收入也不高,你要多为家里想想。”

    听到这,安虎突然激动地用维吾尔语说:“我没有工作,有什么办法。”

    他成了“工作组的哥哥”

    李红军意识到,要想改变安虎,当务之急是给他找个工作。

    那阵子,他满脑子想的就是安虎就业的事。

    但找工作并不那么容易。企业一听安虎是刑释解教人员,就答复说:暂时不招人。

    等,真的等不了。

    隔几天,他就再跟企业联系。问到后面,人家烦了说:“他是你亲戚吗?你这么上心。”

    将近一个月后,终于有一家企业招人了。李红军一遍一遍交代安虎带各种资料,给他复印,填写表格,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努力。

    一周后,安虎终于接到了面试通知,并通过了面试。

    如今,李红军和安虎成了很好的朋友。

    有一次,有人问安虎:“你怎么有个汉族亲戚?”他说:“那是我的工作组哥哥,我要感谢他。”(阿力、安虎均为化名)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