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知心话

作者:

    “我邻居巴哈古丽的孩子小,有时候照顾不过来,我就主动帮她看孩子、喂饭,她很感激,每逢古尔邦节等节日,她都帮我炸馓子做点心。我在克拉玛依生活已经半辈子了,这五十多年来,我一直和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做邻居,我们是邻居也是朋友,更是亲戚。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无论是在工作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哪个民族的邻居遇到了难处,有了过不去的坎,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像兄弟姐妹一样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共度难关。”

    ——前进社区居民丁俊美

    “我认为,要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应该多用少数民族语言开展政策宣讲会,在社区的每个单元都张贴少数民族语言宣传单,开展一些少数民族喜欢的活动,鼓励他们参与进去,教育引导各族居民的国家观念、公民观念、法治观念,努力推动各民族居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黎明曙光社区居民吐尔逊·艾买提

    (本报通讯员 冯靖 整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