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作者:

    ●伊沙克江·玉素甫(市国土资源局)

    我坚信,“三股势力”所带来的痛苦和创伤,在各民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将会逐渐消失、远去。我们所期盼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文明的美好时光会重现。

    我的亲身经历能充分证明这一点。

    我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也是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一直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也为成长在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而感到光荣。

    虽然我成长的年代正处于国家困难时期,生活很艰苦,但我更在乎的是那个年代民族之间是那么的团结和睦,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和无私相助。近年来发生的一连串恐怖事件及带来的恶劣影响,使我不由得想起那个时期和那个时期的美好回忆。

    小时候,虽然日子过得很艰苦,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很深厚。至今,我还特别想念、特别想感谢一位叫雨花的邻居。

    上世纪70年代初,食品供应非常紧张,买任何东西都要凭票,那时,我又有了妹妹,这让我家的生活更加困难。雨花姐知道我家的情况后,不仅主动把自己的那份票给我家,还从她同事那里要票给我们,让我家度过难关。直到妹妹渐渐长大,她才停止了这种无私帮助。

    像这样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的事在我的生活中还有不少。

    每年春节,我最喜欢去父亲的同事谷阿姨家拜年。每当我们去她家时,谷阿姨不但专门给我们准备清真食品,还会准备一口新锅让我们自己炒菜。我们在她家玩得特别开心。前两年,我母亲还健在时,谷阿姨家的女儿遵照母亲临终时的嘱咐,特意来看望我母亲。我母亲当时激动得两天都没睡好觉。

    但是,近年来,一小撮宗教极端分裂势力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民族之间带来了隔阂,各族人民都有“再也伤不起的”的体会和感慨。

    “三股势力”丧心病狂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邪恶行为和肆意歪曲宗教本意、煽动宗教狂热、制造社会矛盾的行为,已经给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团结进步、和睦相处的民族关系带来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我们应该积极揭露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共同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

    近期,我根据组织的安排,参加了全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并负责给基层居民讲课,每当我讲到我们过去的团结奋斗史时,听讲的好多老同志都感动得掉下眼泪来。

    难道祖辈们艰苦创造的美好局面就这样被“三股势力”破坏消失掉吗?不会,我坚信,在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