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尊重差异 相互欣赏

作者:

    ●加汗·阿斯力汗(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

    在有56个民族构成的祖国大家庭里,各民族只有相互依存,互相促进,团结一心,共同发展,才能构建永久的和谐。

    在新疆农大,我所在的宿舍是一个由蒙古族和哈萨克族学生混住的宿舍,我们相互学习各自的基本生活用语,在生活习惯中相互尊重,并且分享各民族当中的优秀成果。蒙古族同学擅长摔跤,哈萨克族擅长歌舞,我们互相学习并且有彼此的交集,共同成长,相互促进,彼此鼓励,结伴同行。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跟家乡克拉玛依的一名锡伯族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父母由于长期在野外工作,他的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证,得知这一情况后,我直接带他到我家吃住,父母也很支持我帮助同学的做法,每天都给我们做很多好吃的。我俩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兄弟。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保持着深厚的友谊。

    通过我身边和我熟知的这些事例,我深信:各民族之间同属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各民族之间应当牢记“三个离不开”,用实际行动让企图破坏我们和谐稳定社会的别有用心之流绝望。

    今天的中国需要各民族的团结,明天的中国更需要各民族的合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团结、和谐和充满爱心的家园而共同努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