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热点新闻
保障货源做好储备 平稳价格实时调配
商超货品充足种类丰富
青山

    主要措施

    提前与货源地沟通,多采购耐储存菜品

    储备充足的米面粮油、日化商品等物资

    了解市场行情,控制价格在正常范围内

    加强商品管控查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我市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汇嘉超市准噶尔店以及奇敏购物展会路店等大型商超看到,超市内货品充足、种类丰富、运行平稳。

    当天早晨,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到货8吨多蔬菜、7吨水果、5.6吨西瓜、1.5吨各类肉品,超市内果蔬肉类、乳制品、鸡蛋、米面油和各类副食品供应充足。

    “为了保证蔬菜水果及时供应,我们会提前跟货源地沟通,同时多采购一些耐储存的菜品。”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店长杜利华说。

    杜利华介绍,该店还储备了足够销售两个月的米面粮油和3个月的日化商品,并且和家乐超市在我市的5家门店都储备了充足的物资。

    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进行消毒杀菌、通风等工作。

    记者在汇嘉超市准噶尔店了解到,该超市当日早晨到货5.8吨蔬菜、4.5吨水果、4吨左右肉类。记者看到,店内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平稳。

    “为了避免因物流受限导致蔬菜水果供应短缺的情况,我们积极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商,确保货运畅通。”克拉玛依汇嘉时代营运副总经理牛有鹏说,汇嘉超市的果蔬有从山东、河南等地进货的,也有从我市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货的,他们会将价格波动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同时要求联营商稳定价格。

    牛有鹏坦言,年初的物资保供经历,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此,他们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防突发情况。同时,汇嘉超市准噶尔店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杀菌和店内通风等工作。

    奇敏购物展会路店是奇敏购物在克拉玛依区最大的一家店,当日到货蔬菜3吨左右。此外,齐敏购物的库房内储存了大量的米面粮油、副食品等民生商品,随时根据24家店的销售情况实时调配,确保每家店的物资供应。

    “齐敏购物的门店主要以社区便利店为主,我们会提前跟供应商谈好价格,掌握价格主动权,除此之外,每日还对菜品等商品的市场价格进行了解,确保价格平稳,不会波动过大。”齐敏购物营运部经理王文涛说。

    王文涛说,齐敏购物将加强商品管控,尤其是对蔬菜、肉蛋类商品的查验,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和安全。

 

 

 

 

 

7月26日,我市各大商超的货架上,生活物资种类丰富,蔬菜、肉类、水果等储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商超为了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积极联系和拓展货源,尽可能储备充足的米面粮油、日化商品等物资,并做好日常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时间:2020-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